close

  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WASBE Conference & 20th Chiayi International Band Festival

 

20110702IMG_3636.JPG  

 

 日期:2011 / 07 / 02

 地點:嘉義市區街道

 













 

 

  以下為 踩街正式開始前 各隊伍練習畫面

 

 

 

 

 


管你樂不樂

 

 

 

這次的管樂節 依舊精采! 辛苦各位了 表演的團隊們

已經辦了20屆管樂節的嘉義市政府團隊們 卻感受不到任何一點點的進步
不管是動線規劃 人員管制 座位安排 以及工作人員們的職前訓練 只能用遭來形容
每次只要一到管樂節 PTT就會出現徵工讀生的文章 ...
雖然我沒面試或者應徵過 但 基本上大家的評價都不是很好 ...

在體育場部份 看了管制入口圖後 根本是完完全全打消我到現場觀看的念頭
從一般民眾入口看起來 基本上 到現場也找不到一個好角度 好視野
不是看表演者背影 就是看側臉! 那這樣不就和去年的北市樂儀旗嘉年華有相同的情況了嗎?
再來就是現場入口的管制了 或許一開始只開放給特定隊伍位置的入口會有所管制
但 當節目開始進行時 一般民眾們就能輕易的進入
如果是這樣 那對一開始 辛辛苦苦等候守秩序的民眾們又算什麼?

雨傘 不是拿來擋雨擋太陽 而是擋煙火 ..
煙火施放距離和觀眾們的安全距離根本不夠 ..
我想 這一點可能要等到上了媒體的社會版面後 市政團隊才會注意到吧!
還是 某年燈會 煙火往人群炸的經驗 教訓不夠呢?

最令我感冒的就是節目主持人
試問 主持人 是透過何種管道徵選出來的?
有足夠的專業訓練嗎 對於舉辦了20屆的管樂節夠瞭解嗎? 對樂、儀、旗有沒有一定的認識?
這次既然是 世界管樂節 那麼英文程度夠專業嗎?

基本上
每年的女主持 都只會用高分貝足以穿破耳膜的尖叫聲來霸凌聽眾們的耳朵
這次最扯的是 居然能夠把在管樂界如此有名氣的 葉樹涵 講成 賴樹涵
噢 我的天阿 這樣配當一個管樂表演的主持人嗎
在最後感謝外國團隊時 居然連對方指揮的名字都卡在嘴裡講不出來?
這不是你們主持人在上場前就該做好的功課嗎?

在圓環介紹某國中團隊時
居然說【來自我們東石,海港的孩子!帶著東石海港的魚味來到了我們嘉義市 真好!】
什麼叫 魚味?魚味!天阿 帶著魚味來嘉義市?妳哪裡聞到魚味了?說帶著蚵味我還能理解!
更何況 東石國中 並不是在東石阿!
歌聲不夠好 那就別唱歌啊! 跟不上拍子就算了 居然還要民眾一起唱?
這是管樂節 不是妳的演唱會耶 ...

妳站的是舞台還是服務台呀? 廣播小孩走散就算了!
【高雄的XX專員、XX議員 請來舞台右側 我們再找您!】
都當到議員了 連支基本的手機都沒有嗎?還是 他們也走散了?

在體育場時 一樣介紹某國中團隊
【這支隊伍由李會生校長及王秀田教練帶隊】
李會生? 人家校長的名字叫李穗生耶! 唸錯字發錯音 丟不丟臉阿!
【這次還特別加入儀隊、國軍戰力】
儀隊? 哪裡有儀隊了! 不是拿槍的就叫做儀隊好嗎!

換另一國中團隊
【他們吹奏出的樂章是現今非常流行的啊!也是在很多機會上我們常聽到 透過變化隊形常使用的樂章 當然也代表他們在這部份有非常精湛的表演技術】
這是什麼鬼形容阿!

本來以為 當鏡頭跳到體育場後 耳根子可以經清淨了
但 在樹德家商進入體育場前 那尖銳刺耳令人煩躁的聲音 居然又出現了

居然還要求通過司令台前的隊伍快點通過 因為時間已經delay了?
我想這就是主辦單位的疏失了吧!
人家表演隊伍 辛苦練習這樣久 只是通過司令台不用3分鐘的演出也要被剝奪嗎?
明明是主辦單位 控制隊伍進場的時間點有所疏失! 搞得好像是 表演隊伍拖延時間一樣!

總統到場 副總統到場 XXX到場
管他誰到場 問候也不需要 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吧!
到底要問幾次阿? 這又不是政治場合 也不是選舉造勢舞台 有必要嗎?
我認為 介紹議員和政治人物也都免了!
如果民眾不認識這些議員代表們 那我看 這些人也都別幹了! 根本不配當議員!!

既然是 管樂節 甚至 這次是世界管樂年會 就不要搞的那麼複雜 單純一點不行嗎?
我不否認市政團隊們的辛苦付出 但也不要每年辦下來 都感受不到任何進步耶!

另外也不曉得是哪裡來的團隊 邊走邊喝飲料 邊丟鋁箔包!
拜託! 你們又不是隊伍壓軸 你們就走在嘉義大學後面耶!
後面還有一長串的遊行隊伍耶! 想把臉丟到哪裡去阿 台灣人們
既然不是管樂團隊 也不是表演團隊 那 在隊伍裡幹什麼阿?
就一群人 阿哩阿匝的走著走著 這樣 有何意義呢?

 

再來 .. 建中呢? 建中樂旗隊呢? 我期待的隊伍呢? 怎沒看到身影!!

以下為建中發表的聲明:
原本安排住宿的旅館,據說因「政治因素」無法取得某項與安全相關的執照,所以今天嘉義市文化局臨時通知,不能住宿該飯店。公關公司於是得臨時更換飯店;原本安排我們轉住台中,後來我和教官都覺得這樣實在很浪費時間,所以又更換到另一間嘉義市的旅館。但這間旅館我們以前住過,品質不佳(晚上大概都得打蚊子了),而且據說許多表演隊伍通通臨時要換到那間旅館。我覺得舟車勞頓然後熱個半死走了兩個小時的遊行之後,還不能好好休息,那乾脆不要去了。

什麼? 這是什麼意思? 不能住宿該飯店! 沒有取得安全相關執照!
而且嘉義市文化局居然是在表演前一天通知建中的? ...
沒有安全執照 這應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吧?
既然沒有安全執照 不能住宿 那怎不在一開始訂飯店時就收到同之呢?
卻是在表演前一天 搞屁! 安排的另一間旅館品質又爛!

看到沒 各位辛苦的官員們 這就是你們給表演團隊的待遇嗎?
難道 這就是 納稅人付你們薪水的結果嗎?
飯店沒執照! 通知又龜速! 公務員們 你們自己看看阿!!

 

 

 

接下來表演還有好幾天 期待會有更好的演出 更好的品質!!

arrow
arrow

    Taiwan 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